silencedonothing

不管我是怎麼寫的 我都會說我是瞎寫的

【双道长/宋晓】霜雪千年(十二)

好的吧再不更就隔了半年了,我被大事干死了所以回来了。
这一章其实是我私心想让双道秀恩爱。
前文点主页w

     (十二)

  听闻含光君与夷陵老祖远游尚未归,四人暂时在小宅中住了下来,这几月来四人随处走走,宋晓二人谈道论剑,真箐小打小闹,倒也像一户平常人家。
  近日来小镇似乎不甚太平,附近居民纷纷议论着自己最近所遇到的诡异之事,说是自家的牲畜无故惊慌啼叫,四处逃窜。甚至有人说,傍晚砍柴回来时在附近的山中看见了怪物,双目发着绿光,血盆大口,若不是逃得快,恐怕人都回不来了。
  四人也觉这深山似乎也被森森鬼气笼罩着,便决定去一探究竟。
  日中,曜灵高挂,正是暑气最盛,妖气最弱之时,但刚踏入山林,便有阵阵阴冷之风吹来。
  这山中的树生得极为高大,加之枝叶繁茂,连阳光都难以照射进来,四周本就昏暗,风一吹,摇曳的树叶似乎在张牙舞爪。
  “道长,这里该不会真有什么厉害的精怪吧,怎么那么阴森啊?”阿箐不禁握紧了手中的竹竿。
  “害怕啊?别怕啊,就算真有什么鬼怪我也会保护你的。”欧阳子真笑着说道。
  “哼,谁要你保护啊?”虽是这么说着,却没有避开欧阳子真牵着她的手。
  “别闹了,跟紧一点,小心脚下。”晓星尘看着前方越来越浓的雾,只觉有些不安。
  走进那雾林中,周围白茫茫一片,四人只能互相靠着缓缓移动。
  “小心!”宋岚的剑已随声而出,那妖物尚未触及拂雪,却已被剑气打散。
  这妖物虽弱但浓雾难散,四人现下与目不能视无甚差别。
  然而,这来势汹汹的妖雾中既没有毒气亦厉害的精怪,走出迷雾后竟又是一片绿意盈然的树林,只是这片树林不似刚刚那般阴暗,而是阳光照耀,生机勃勃,但四人却觉得更加诡异。
  “两位道长,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我们毫不费力地穿过妖雾……似乎有些太过容易了。”
  “切不可放松警惕,看着树的布局看似随意,实则暗含杀机,这恐怕是个迷阵。哼,先是浓雾迷人,装神弄鬼,再日光高照,正常得不正常。”
  “若真是阵,恐怕是想迷惑入阵者,让人以为在这的妖物能力不足,只是为了掩人耳目。并且,这设阵者应还在阵中,等着猎物上钩,吸光其灵气以增妖气。”
  
  四人小心翼翼地走着。妖气似强似弱,若有若无,宋岚也不知为何只觉越走越不安,他走在最前头,当拨开茂密的枝叶时,他终于知道了他不安的原因。
  宋岚突然站定,三人不解,正要出声询问,只见宋岚抬手示意他们不要出声,随后将晓星尘拉到自己身后。
  宋岚极高,周围枝繁叶茂,正好将晓星尘整个人挡在了身后。
  他们的动静仍是惊动了那边的人。
  那人看到宋岚时一瞬惊讶后便嬉皮笑脸地问到,“诶?这不是宋道长吗?别来无恙啊。”
  宋岚只是冷冷地看着他,紧紧抓着晓星尘的手。听到这个声音,晓星尘突然觉得背脊发凉,阿箐的表情瞬间变得很难看。
  是薛洋。
  “宋道长怎么不说话?哎呀,我倒忘了,宋道长的舌头是我亲手割断的哈哈哈哈哈。”
  “真可惜啊,既然宋道长不能跟我寒暄,便,那就让我跟你打招呼就好。咦,怎么不见你那挚友晓星尘道长?哈哈哈哈哈哈恐怕还未醒来吧,宋道长,你不过一个凶尸,怎么救晓星尘!倒不如将锁灵囊给我!”
  晓星尘听他句句戳宋岚痛处,便往宋岚身边跨了一步,“那我宁愿不醒。”
  薛洋瞳孔缩了缩,“晓星尘!”
  方才只听声音尚不知晓,薛洋现下极其狼狈,左臂空空荡荡,浑身是伤,手上握着的,是半块残缺的阴虎符。也难怪需要依靠这样的阵法来吸取灵力。
  “晓星尘!左右你手上已是几百条无辜村民的命,你以为宋岚道长真的不介意吗?哈哈哈你过来,我可以饶你一命。”
  “呸!你这个坏人!别往道长身上泼脏水!”阿箐气得跳出来,“明明是你蒙骗在先!要算也是全在你头上!”
  “哟,小瞎子你也在啊,倒是都齐了。”薛洋冷笑道,“晓星尘!你还不过来!”
  “死了这条心吧,我宁可灰飞烟灭以祭亡灵也不愿与你为伍。”
  “不识好歹!”薛洋怒道,但突然,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,突然换了脸色,笑嘻嘻地对宋岚说,“没想到宋道长虽然是凶尸之身能耐却那么大啊。费劲心思救了一个害死全师门的人,宋道长当真宅心仁厚啊。”
  “哈哈哈哈对了宋道长,不知你师父和师兄妹知道你爱上了一个杀人凶手会做何感想?”
  “什么傲雪凌霜,晓星尘,你可知他的龌鹾心思?”
  “你闭嘴!胡说什么!”阿箐气得跺脚。
  “我胡说?你倒不如问问你那好道长?哈哈哈哈哈你觉得恶心吗?真是恶心死了。”
  晓星尘觉得宋岚握着自己的手渐松,抬眼看他,那人却一言不发,面色愈发冰冷,薄唇抿成了一条线。
  “你嘴巴给姑奶奶放干净点!不要脸的东西天天缠着我们道长!骗人精!两位道长明珠一般的人,在一起又怎样!再怎么样也没你恶心!” 若不是欧阳子真拉着,阿箐恐怕就冲上去与薛洋拼命了。
  薛洋冷笑,“哼,我也懒得跟你们废话。晓星尘,你再不过来我可不客气了。”
  晓星尘轻轻反握了握宋岚的手,那人微微一颤。
  “我们这边的事不劳你费心。我也不会过去的,要动手就动手吧,正好还我白雪观全观人命。”语毕,霜华已出鞘。
  拂雪早就聚集了灵力,看这阵势,欧阳子真和阿箐也做好了战斗的准备。
  “哟,四对一,两位道长是想以多欺少吗?不像是你们‘名门正派’的作风啊。”
  “以多欺少?哼,你阴虎符召来的恶鬼可不会数数。”欧阳子真不屑道。
  薛洋也不说话,只发出阴冷的笑声。鬼气不断弥漫,阳光已被乌云遮挡住。
  阴虎符虽说只有一半,但被薛洋这样的鬼道天才操控,威力不可小觑。
  鬼怪越来越多,四人硬拼也不是办法,必须先对付操控之人。“子真,你与阿箐小心!我与星尘对付薛洋!”
  薛洋被蓝忘机所伤后侥幸得生,能力早已大不如前,但他早就聚集了许多妖气又借助了阴虎符的力量,阴险狡诈,仍然不好对付。
  一人攻薛洋一人试图破坏阴虎符,二人都不轻松,好在阴虎符并不完整又受过太多创伤,被一剑挑走后才彻底失效。
  薛洋一惊,却马上镇定下来,“你们以为没了阴虎符我便没办法了吗?”
  “星尘小心!”宋岚知道他的诡计,赶紧伸手捂住晓星尘口鼻将他往后拉,避开了毒尸粉的侵害。
  阴虎符被破坏后妖怪妖力衰退,来得妖怪也逐渐减少,真箐二人解决了剩余的妖物后迅速赶来。
  薛洋本就受过重伤,又使用了大量灵力,颓势显露。
  拂雪穿胸,霜华破肺,灵剑割舌,竹杆刮眼。
  天道好轮回,这多年的恩怨,是时候得报了。
  随着薛洋的死亡,妖气疏散,日光回照,却不像刚才那般刻意,而是真切的生机蓬勃。
  
  一战方捷,下山时四人却出奇地安静。欧阳子真和阿箐觉察出气氛不对,阿箐正想开口,欧阳子真赶紧说道:“道长!我突然想起我要去山下办点事!阿箐陪我去!我们早点回来!会小心的道长再见!”言罢便拉着阿箐一溜烟跑了。
  
  “哎哎你拉我干嘛!道长!喂!”
  “哎呀你说我们两个在那碍着他们干嘛快走快走。”
  
  两个机灵鬼不在,这边的气氛更显诡异。
  一时无言,二人一前一后慢慢走着。
  半晌,宋岚突然停了下来,转身看着晓星尘。
  “子琛?”
  “……星尘,我……”他眼中满是纠结,欲言又止。其实晓星尘吻他之事两人心中都一清二楚,只是真正说出来,却非易事。
  “子琛有话直说便可。”
  “我……薛洋说的不错,我……确实对你……我心悦于你……”言罢,他便静静望着晓星尘黑亮的眼眸。
  晓星尘回过神来,掐了掐宋岚的脸,“宋道长,你是真的宋道长吧?我不会在做梦吧?”
  “……”
  看着宋岚眼中极力维持的平静变成了无奈,晓星尘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他伸手抱住眼前的人,轻声说道:“我亦心悦子琛。”
  宋岚回抱他,“星尘,男子相恋恐怕难以被世人接受,何况……我如今只是一介凶尸……你可想清楚了?”
  “与我在一起的是你,我又何必在意他人眼光?夷陵老祖与含光君尚且不惧,与你一起,我又何惧?只要子琛在我身边,无论你是人是鬼都没关系。”
  宋岚看着晓星尘含笑的眼。
  他突然很想吻他。
  其实他也确实这么做了,但两唇不过轻轻一碰便分开了。
  宋岚拉着晓星尘的手,“走吧。”
  晓星尘望着那人不敢看他的样子,唇边的笑意掩也掩不住。
  道袍宽大,他们并排而走,即使手牵着手外人也无法看出。两人就这么走到了家,就连经过山下集市也未曾松开。
  一辈子都不松开。
  
  
  是夜,就寝时晓星尘非要宋岚睡床里,说是这样就算宋岚偷偷跑了他也能发现。
  “我既答应了你,又怎还会走?”
  “宋道长你有前科啊,若你跑了,奴家岂不是要独守空房了?”两人表明心意后晓星尘的心结也打开了,人也多了几分生气。
  宋岚倒也乐得听他这般胡言乱语。
  即使窗户开着,夏夜仍有些闷热,晓星尘不愿盖那么多被子,宋岚却帮他拉好,“莫要贪凉,夜里风大。”
  “那子琛借我靠一靠,当一夏的冰袋如何?”宋岚的凶尸之身触感冰凉,晓星尘直接整个人贴了上去。
  宋岚才知道自己还有这个用处,思考了一下,“那等到了冬天星尘岂不是要对我避之不及?”
  “等到了冬天就由奴家帮官人暖床如何?”说完还对宋岚抛了个媚眼。
  ……在哪学来的……
  宋岚伸手挡住他的眼,“累了一天了,还不快睡。”
  晓星尘嘟囔着宋岚是块木头,却也闭着眼睛陷入了睡梦。
  他是真的很开心啊。
  
  月光从窗中映入,照射到床上两个相偎的人。晓星尘仍是靠得宋岚极近,有个现成的人肉冰袋他自然睡得极好,连宋岚的里衣都快被他蹭开了。宋岚支着脑袋,一边帮他赶着不识趣的蚊子,一边欣赏着心上人的睡颜。
  忽然一阵风吹来,宋岚抬眸,竟是薛洋,不过那只是一抹残念罢了。
  薛洋站在那静静看着他们,面上无悲无喜。
  宋岚停下那只为晓星尘顺毛的手,放在了床沿,将晓星尘整个人圈在怀中,眼中满是挑衅,他张了张口,嘴型竟是
  “没、你、的、份。”
  薛洋的残魂瞪大了眼,眼中满是不可置信。
  这时晓星尘似乎觉察出了什么,蹭了蹭宋岚的胸口,感觉到那人还在,心中稍安,迷迷糊糊睁开了眼,“子琛……怎么了?”
  看到薛洋时一惊,正要起身取剑却被宋岚捞了回来。
  “看清楚,不过一抹残念罢了。”宋岚话音刚落,那抹残念便恢复了平静的表情,随后消散在风中。
  “……他怎么会在这?怎么回事?”
  “还不是夫人你惹上的风流债。”
  “……宋道长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油嘴滑舌?”
  “跟你学的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没事了,他已经走了。我在这,继续睡吧。”
  接下来便是一夜无梦,直到天明。

         TBC.

虐xy那段会不会觉得我太狠了……请相信我还是个温柔的人。
顺带一提,这篇文大概就剩一章的情节啦,下章开车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